新闻中心

 “一轮秋影转金波,飞镜又重磨。”2020930日晚,由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历史学系、哲学系联合主办的樱桃雅集中秋赏月会在图书馆前大草坪举行,文史哲近百名师生欢聚一堂,共迎国庆,欢度佳节。

出席本次赏月会的老师有中文系副系主任汤拥华教授、中文系党委副书记徐燕婷副教授,历史学系工会主席王进锋副教授、哲学系团委书记陈霞老师、中文系团委书记梁庆老师、团委副书记宫亦楠老师。

卖水果的摊位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中文系老师与中文系团学联同学精心准备的活动物资


城市里有许多人  描述已自动生成

文史哲老师和同学们齐聚一堂


图片包含 户外, 人, 水, 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主持人杨芷若、何晔晖同学宣布活动开始

 

 

宫放羽同学率先登场,演唱了歌曲《都是月亮惹的祸》。场下的同学们一同和唱着,欢声笑语洒满夜空。

汤拥华老师在同学们的簇拥下,上台即兴演唱。

图片包含 人, 户外, 人们, 一群  描述已自动生成

汤拥华老师演唱歌曲《敖包相会》

 

夜晚天空中有许多人  描述已自动生成

徐燕婷老师送祝福

 

梁庆老师紧随其后,深情演唱歌曲《暖暖》。

夜晚许多人在排队  描述已自动生成

梁庆老师演唱歌曲《暖暖》

 

王进峰老师带来了《梦驼铃》,陈霞老师的儿子多米还带来了《机器人舞》。

随后,石评月同学演唱了歌曲《望月》皓月当空,霓虹闪烁,引起了大家的情思。

激情再度被叶菲楠同学带来的《大碗宽面》点燃,她动人的舞姿像月光般明艳动人。

许多人在游泳  描述已自动生成

叶菲楠同学表演舞蹈《大碗宽面》

 

随后,来自夏雨诗社的张跃森同学深情朗诵了《愿你是完整的光明体》最美的是月亮,比月亮更美的是你,听者纷纷为之动容。

图片包含 户外, 人们, 街道, 一群  描述已自动生成

张跃森同学诗朗诵《愿你是完整的光明体》

 

接着,吴天洋同学即兴表演了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和《残酷月光》

图片包含 人, 人们, 一群, 人群  描述已自动生成

同学们自弹自唱《十年》、《那些年》

 

扬之水社团还带来了许多有趣的游戏,同学们在草坪上借着月色嬉戏玩闹,活动气氛达到了最高潮。

人们走在路上  描述已自动生成

扬之水社团带领同学们活动

 

夜色渐深,露水愈重,宴席总会散去,分别是为了更美好的重逢。活动虽已落幕,这份温暖与快乐却会长久地留存在师生的心间。想必文史哲的学子们不会有绝景良时难再并,他年此日应惆怅的感伤,因为华东师大就是他们的第二个家,这份师生情谊永不会散。相信在这个中秋佳节,每位学子无论归乡,或是留校,都会有一份感动伴随着他们走好今后的路。

 

 

文案|黄学浩 巩成林 魏雨潇

图片|黄铭姝 巩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