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声

中文系工会举行2021年度第一次工会委员线上会议


中文系工会2021年度第一次工会委员会议,于202128日寒假期间在线上进行。

中文系工会主席韩蕾主持会议并首先发言,她对2021年中文系工会工作提出了整体要求,包括规章制度建设、日常工作、常规活动、教工小家和妇女小家(妈咪小屋)建设、创意活动、社团活动等方面,并进一步明确了中文系新上任的工会委员们的职责与分工。

接下来,中文系工会文体委员丁红旗、青年委员凤媛、组织委员曹洁、妇女委员缪晶晶、福利委员曹姗姗、工会秘书吴华叶等,分别就自己所负责的工会工作,交流了工作经验与新年的工作设想。

中文系党委书记吕志峰出席会议,并对中文系新一届工会的新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指导。吕书记指出,工会工作是重要的民心工作,要让中文系每位教职工都能切实感受到来自工会的温暖,需要工会委员们脚踏实地的奉献。他肯定了新工会建立健全工会档案、完善相关规章制度的想法和作法,强调中文系工会工作长期看来要坚持有法可依、有规可循。同时,吕书记鼓励新上任的工会委员们,放下思想包袱,以平常心、热心和细心对待工会工作,院系层面将对工会工作给予必要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