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11/30 周计武:艺术社会史:从宏观到微观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10

讲座题目:

艺术社会史:从宏观到微观

 

讲座时间:202211309: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605 5923-4580

主讲人:周计武教授

主持人:陶国山教授

 

主讲人简介:周计武,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青年长江学者,艺术学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主要研究西方艺术史论与美学。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等各类项目5项。在《文艺研究》等CSSCI发表论文近百篇,出版专著《艺术的祛魅与艺术理论的重构》《艺术终结的现代性反思》等著作6部;研究成果多次获省部级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

讲座内容简介:艺术社会史旨在从社会学视角研究语境中的艺术和艺术史。它包含两种研究路径:一种是从宏观的社会背景研究艺术的表意实践活动;一种是从微观的文化情境研究艺术的表意实践活动。我们将以阿诺德·豪泽尔和T.J.克拉克的艺术社会史为案例,进行理论的辨析和阐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