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十五届中融华语原创文学大赛暨第七届上海市大学生原创文学大赛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3-04-04        浏览次数:10

中融华语原创文学大赛冠徐中玉、钱谷融两位文学大家“中”“融”之名,由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作家协会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四届。第十五届中融华语原创文学大赛暨第七届上海市大学生原创文学大赛面向海内外文友,以小说为征集体裁,不限主题,鼓励有志于创作的文学爱好者体察社会现状,关切民生现实,传递人文关怀,通过想象抵达真实,为世间谱写文学的画卷,为文学共襄遇合的盛典。

胜饯当擎觥筹,胜地常忆兰亭。荟萃俊才,呼新朋有他乡故人之喜;赓续文脉,见众生有参悟造化之思。文府寰宇,且盼君来!

征稿要求

1. 来稿体裁:

第十五届中融华语原创文学大赛暨第七届上海市大学生原创文学大赛仅限小说体裁投稿。参赛作品字数请控制在10000字以内。

2. 参赛对象:

1)第十五届中融华语原创文学大赛:海内外文学爱好者(年龄不限),每人限投一篇作品。

2)第七届上海市大学生原创文学大赛:上海地区在读大学生(本硕博均可),每人限投一篇作品。

3. 截稿日期:2023630日。

4. 投稿方式:请将作品和报名表以电子文档形式发至邮箱:ecnuycwx2023@163.com

*参赛作品须为本人原创作品,且未在各类刊物公开发表。若有抄袭,将取消参赛资格。

*由于大赛设置三轮匿名评审,评审周期较长,请参赛选手确保投稿作品在202411日前未在各类刊物公开发表或在其他比赛获奖。

*来稿请在文末注明姓名、年龄、学习或工作单位及所在省市(如无,则注明籍贯)、电子邮箱、手机、微信号,并请注明参加哪一类别的比赛。以上信息仅用于稿源信息登记及后续与获奖者联系之用,作品匿名评审环节,上述信息将不会出现在作品中。


奖项设置

1. 第十五届中融华语原创文学大赛:

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颁发奖状。

二等奖2名,奖金5000元,颁发奖状。

三等奖6名,奖金1000元,颁发奖状。

入围奖10名,颁发奖状。

2. 第七届上海市大学生原创文学大赛:

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颁发奖状。

二等奖1名,奖金5000元,颁发奖状。

三等奖3名,奖金1000元,颁发奖状。

*投稿作品须在文末注明参加哪一类别的比赛,同一作品请勿同时投稿第十五届中融华语原创文学大赛与第七届上海市大学生原创文学大赛。若以不同篇目参加两个赛事,奖项就高不就低,不重复获奖。

*各奖项获得者将受邀参加2023年下半年在华东师范大学主办的颁奖盛典。获奖作品将有机会推荐给文学杂志发表。


终审评委名单(按姓氏拼音排序)

陈晓明 著名批评家、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

   著名作家、北京大学文学讲习所教授、第十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

李敬泽 著名批评家、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

邱华栋 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

孙甘露 著名作家、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华东师范大学中国创意写作研究院院长

 

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作家协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承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华东师范大学中国创意写作研究院、上海市作家协会华语文学网、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华东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联系电话:021-54833231

咨询邮箱:ecnuycwx2023@163.com

* 大赛主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作家协会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拥有本届大赛赛事各项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请洒潘江,各倾陆海

 以文会友,相约沪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