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摘星少年,风华正茂丨中文学子在2022年校运会赛场奋力拼搏!
发布时间:2022-11-09        浏览次数:10

         有多少次挥汗如雨,伤痛曾添满记忆,只因为始终相信,去拼搏才能胜利。

       2022年华东师范大学秋季运动会于1025日、26日圆满举行。中文学子奋力拼搏,勇争第一,决战运动赛场,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再度为中文系增光!

 

喜报呈上


团体项目

广播操比赛二等奖

抱球迎面接力第四名

踢毽子第五名

跳圈接力第六名

男女混合4×400m接力第六名

女子4×400m接力第六名

跳短绳第七名

个人项目

沈瑜淇   女子50m第二

陈贝宁   仰卧起坐第三

汪煜     引体向上第七

 许馨月   女子400m第八

 

 

入场式方阵



     开幕式上,中文系学子们展现出独特风采。响亮的口号流露出的是少年意气,整齐的步伐倾泻出的是青春朝气。经过主席台时,运动员代表们整齐有力地地喊出文起峥嵘,笔贯山河的口号。秋风萧瑟吹起,锐气势不可挡。年轻的我们自信飞扬,蓬勃的力量如阳光挥洒。论何成功,论何荣辱,破竹的锐气是我们最美的勋章!


     广播操比赛更是将同学间的默契演绎得淋漓尽致,有力的动作毫不拖泥带水,犹如出鞘之利剑,尽显栋梁之风范。不负往届,继往开来,我系方阵终在入场式评比中蝉联二等奖。

 

赛场再现


     运动会已经结束,但是我系同学们在运动场上留下的风采都被相机一一定格了下来。现在,让我们一起回溯时光,再去看看运动员们的风姿吧!

 

团体项目


     团体项目的要点就在于各队员的拼搏以及队员间的协作。

     在拔河、接力等项目中,各位运动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遗余力争取团队胜利。拔河处看我中文健儿同心协力,气盖山河;在接力赛上,我们用接力棒传递青春的汗水。

 

【拔河】

 

【4×400混合接力】


     中文系运动员们齐心协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也圆满完成任务。

     跳圈接力需要跳远和放圈的二位同学调整好彼此的动作节奏,以达到无缝衔接;抱球迎面接力不仅考验运动员奔跑速度,更对交接球时的连贯程度有着很高的要求。这些项目最终都顺利完成。

 

个人项目

     在个人项目中,我系运动员昂扬斗志不减。在赛场上,为系争光的荣誉感和信念感一直鼓舞着他们不断前行。

     径赛中,运动员们起跑若有神,脚下风万里。沈瑜淇、许馨月二位同学分别在50米短跑与女子400米跑荣获第二与第八的位次。

     田赛中,参赛选手也毫不逊色。他们或是咬牙坚持,或是引臂而起。最终陈贝宁同学在仰卧起坐中位列第三;汪煜同学在引体向上项目中取得了第七名的成绩。

 

【女子50m

 

【引体向上】

     此外,我们也抓拍到了其他参赛者的精彩瞬间。跳高运动员起跳用心,直向云霄;而立定跳远的沙坑前,那纵然的一跃不再是解千愁的代名词,而是运动员的飒爽英姿!

 

【跳高】

 

【立定跳远】


     场上运动员们雄姿英发,场下文体部成员们也在默默奉献。在各项目开始前,文体部的成员们都会奔走相告,四处通知,寻找即将上场的运动员;赛场下,他们也会及时体贴地为运动员们提供食物和水,帮助他们满血复活。他们在幕后勤恳工作,保障了运动会各个项目的有序进行。

 


     最后,在为期两天的运动会上,我系的运动员们交上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取得了傲人的成绩。

 

尾声



      主席台下,系牌挺立;操场那头,系旗迎风起。运动会虽然闭幕,但是中文系学子昂首挺胸的姿态、奋力拼搏的干劲和高效组织的能力将在赛场外的的地方继续闪闪发亮,激励着大家继续前行。

      在半个月的疫情干扰下,这次运动会的成功举行显得尤为不易。草坪上排练方阵的日日夜夜,塑胶跑道上坚定的背影,这些都是大学生活中鲜活难忘的回忆。愿中文人在明年可以继续享受比赛,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