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十四届中融华语原创文学大赛暨第六届上海市大学生原创文学大赛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2-03-30        浏览次数:2170

冠徐中玉、钱谷融两位文学大家“中”和“融”之名,由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作家协会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中融华语原创文学大赛暨第六届上海市大学生原创文学大赛”再度出发,现面向海内外文学爱好者,诚挚征集原创小说佳作,以辞章为媒,以生活为墨,反映现实民生,磨砺思想锋芒。本次大赛主题不限,叙事抒情,各擅胜场。

请洒潘江,各倾陆海,以文会友,相约沪上,共襄文章之盛宴!



征稿要求

1. 来稿体裁:

第十四届中融华语原创文学大赛暨第六届上海市大学生原创文学大赛仅接收小说体裁投稿。参赛作品字数请控制在20000字以内。


2. 参赛对象:

(1)第十四届中融华语原创文学大赛:海内外文学爱好者(年龄不限),每人限投一篇作品。

(2)第六届上海市大学生原创文学大赛:上海地区在读大学生(本硕博均可),每人限投一篇作品。


3. 截稿日期:2022年6月30日。


4. 投稿方式:请将作品和报名表以电子文档形式发至邮箱:

ecnuycwx2022@163.com,邮件主题为“中融/大学生+姓名+电话+单位/学校+手机号码+年龄”,以方便我们与您联络。作品和报名表请以附件形式发送,只接收doc、docx格式。


*参赛作品须为本人原创作品,且未在各类刊物公开发表。若有抄袭,将取消参赛资格。

*由于大赛设置三轮匿名评审,评审周期较长,请参赛选手确保投稿作品在2022年12月31日前未在各类刊物公开发表或在其他比赛获奖。


奖项设置


1. 第十四届中融华语原创文学大赛:

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颁发奖状。

二等奖2名,奖金5000元,颁发奖状。

三等奖6名,奖金1000元,颁发奖状。

入围奖10名,颁发奖状。

 

2. 第六届上海市大学生原创文学大赛:

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颁发奖状。

二等奖1名,奖金5000元,颁发奖状。

三等奖3名,奖金1000元,颁发奖状。

 

*投稿作品必须注明参加哪一类别的比赛,同一作品请勿同时投稿第十四届中融华语原创文学大赛与第六届上海市大学生原创文学大赛。若以不同篇目参加两个赛事,奖项就高不就低,不重复获奖。

*各奖项获得者由主办方颁发相应的奖状、奖金,并将受邀参加2022年下半年在华东师范大学主办的颁奖盛典。主办方有权将获奖作品推荐给文学杂志发表。


终审评委名单(按姓氏拼音排序)


陈晓明 著名批评家、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

李   洱 著名作家、第十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

李敬泽 著名批评家、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

邱华栋 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

孙甘露 著名作家、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华东师范大学中国创意写作研究院院长


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作家协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承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华东师范大学中国创意写作研究院、上海市作家协会华语文学网、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


联系电话:021-54833231


咨询邮箱:ecnuycwx2022@163.com


* 大赛主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作家协会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拥有本届大赛赛事各项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第十四届中融华语原创文学大赛.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