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ademics
《诸子学刊》
Time:2015-08-25        Views:2517

       《诸子学刊》于2008年创刊,由华东师范大学先秦诸子研究中心主办,聘请知名学者王叔岷(台湾)、任继愈、陈奇猷、饶宗颐(香港)等为顾问,李学勤为名誉主编,方勇任主编。《诸子学刊》是研究诸子学的大型刊物,横跨文史哲等学科,旨在繁荣诸子学研究,它填补了国内诸子学研究成果虽层出不穷,却始终缺乏一个集中而广阔的交流平台这一空白,学刊每年度刊发一至二辑,每辑字数50万字左右,自创刊以来,已出版三辑,受到海内外学人的普遍重视,新华社等媒体对刊物创刊作了专题报道,《光明日报》国学专栏更对此刊每一辑的出版都一一作报道评析。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已高度关注《诸子学刊》入选“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收录期刊目录”事宜,先秦诸子研究中心与其交涉后,定于待第五辑出版后,即开始申请入选程序。从2010年开始,刊物每年拟出二辑,三到五年内力争把此刊物办成全球有重大影响的汉学研究的大型学术刊物之一,成为世界上最有影响的诸子学研究专门性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