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ademics
《文艺理论研究》
Time:2017-08-07        Views:2226

     

   《文艺理论研究》为双月刊,是全国一级学会中国文艺理论学会的会刊,创刊于1980年6月,由陈荒煤出任杂志主编,黄药眠、陈白尘、徐中玉任副主编,杂志挂靠华东师范大学。1985年,徐中玉、钱谷融出任主编。主要栏目有理论与批评,古典文论、古典文学新探,现当代文学、文论研究,外国文学、文论研究与比较文学、比较文论研究等。

       秉承“为全国从事文艺理论教学、研究、评论和编辑出版的同志提供学术园地。为提高教学、深化研究、活跃评论、繁荣创作、建立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文艺理论作出贡献”的办刊宗旨,《文艺理论研究》用长期稳定的学术质量赢得了良好的学术声誉,成为同类刊物中的权威刊物。

文艺理论研究网址:tsla.ecnu.edu.cn

投稿须知:点击链接


刊名:文艺理论研究 Theoretical Studies In Literature and Art

主办: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华东师范大学

周期:双月

出版地:上海市

种:中文;

开本:16开

ISSN:0257-0254

CN:31-1152

邮发代号:4-323

复合影响因子:0.533

综合影响因子:0.276


历史沿革:

现用刊名:文艺理论研究

创刊时间: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