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华东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细则(补充条例)
发布时间:2021-08-31        浏览次数:2460

华东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细则(补充条例)


根据中国语言文学系(以下简称“中文系”)2022届本科毕业生境内外交流情况,对《华东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细则》“第三章 推免办法”予以补充。详情如下:

 

(一)境内交流生成绩计算办法

交流生成绩计算兼顾校内成绩和交流成绩:

1)交流生在境内修读全部专业课5门以上(含5门),专业课成绩加权平均分计算方法为:F=(专业课加权平均分×校内专业课总学分+∑交流成绩×学分)/(校内专业课总学分+交流课程总学分)。

2)交流生在境内修读全部专业课4门以内(含4门),其交流成绩能转换成对应专业课的先进行转换,剩余课程不纳入推免成绩计算,转换后仍然有空缺课程的,空缺课程按照绩点计算单位的平均绩点计算。

3)交流成绩如为等级成绩,按照交流学校等级对应分数段的均分计算(例如,某校定义A等对应91-95分,则我系推免成绩按照92.5分录入)。等级对应分数段情况需交流学校提供证明材料。

 

(二)转专业学生成绩计算办法

转专业学生在原院系所修专业课认定为中文系专业课的:

1)认定课程两门以内(含两门),计算成绩时不计入,课程总门数相应减少。

2)认定课程三门以上(含三门),每门课程的成绩采用中文系该门课程的平均绩点。

 

说明:本补充条例中“专业课”与《华东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细则》相同,指大类必修课、学科基础课、专业必修课、专业限制选修课。

 

中国语言文学系

202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