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声
中文系2022年国际妇女节亲子摄影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25        浏览次数:47


为庆祝第112个国际妇女节,展现妇女教职工风采,在充分考虑上海市防疫政策的情况下,中文系工会在20223-6月期间开展了“珍惜美好时光,坚定理想信念”亲子摄影活动,邀请全系教职工用照片记录家庭生活,分享孩子的日常以及亲子互动点滴,摄影主题包含“抗疫”“学习”“生活”等。

活动推出后,获得了教职工们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活动共收到摄影作品96幅,内容丰富多彩。


居家隔离期间,父母陪伴孩子一起上网课、一起阅读名著,笑语盈盈,其乐融融。


孩子参与到家务劳动中,与父母一起做菜、打扫卫生,建设自己的小家庭。


哥哥姐姐们照顾弟妹或小动物,体会到父母养育子女的艰辛和对孩子的深情。


孩子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完成力所能及的工作。


解封后,孩子走出家门,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与小伙伴尽情玩耍。


美满的小家能够为教职工身心健康和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这是中文系“妇女小家”幸福理念的传递和实践,也是“妇女小家”一家一品特色项目开展的初衷。在主题摄影活动圆满结束后,中文系工会为参加活动的教职工赠送了孔明锁、望远镜、显微镜等礼物,祝愿孩子们快乐成长,教职工们的小家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