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词学》
发布时间:2020-06-04        浏览次数:2763

       《词学》是迄今为止国内唯一的词学研究专业集刊。创刊于1981年,由我校著名教授施蛰存先生联合夏承焘、唐圭璋、马兴荣等先生发起创立,并亲任主编,主持编务十余年。

       《词学》专攻古典文学中词学一块,旨在为海内外-专业词学研究者提供发表研究成果的园地,以利大家“互相商榷,互相切磋,互通信息,互为补益”,共同推动研究,繁荣词学。集刊主要栏目有:论述、年谱、文献、词苑、丛谈、图版等。

       《词学》创刊二十余年来,精益求精,已在国内以及海外华文学术圈产生很大影响,所刊文章或文献的引用率一直较高。《词学》目前一年二辑,每辑三十余万字。编辑部成员秉承前辈学者的办刊宗旨,坚持走专业化、精品化的路子,在积极扶植青年学者的同时,重点发表老一辈学者以及港台、日本、韩国等海外学者的最新研究成果。近年来对“文献”栏目投入较多精力,发表了大量第一手的词学研究史料,在学界有良好的知名度与美誉度。《词学》坚持繁体竖排,在版式上也十分有特点。

       《词学》为南京大学“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收录集刊目录”来源集刊。

        投稿邮箱: cixue1981@126.com

        期刊网址http://cx.ecnu.edu.cn/CN/volumn/current.shtml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