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沙龙简讯 | 中文系宣传工作交流会暨新媒体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84

为强化中文系宣传团队的工作能力,9月23日,媒体中心宣传工作交流会暨新媒体培训会在人文楼4430室顺利举行。此次宣传沙龙由媒体中心叶杨莉老师主持。


此次宣传沙龙分为三个模块:由叶杨莉老师介绍中文系媒体中心工作内容;由吴潇岚老师主讲宣传培训会:微信“爆”款背后;由美编组组长陈梁霏主讲海报设计培训的相关内容。


在宣传沙龙伊始,叶杨莉老师介绍了华东师大中文系主要的微信公众号、网站以及小程序,使媒体中心的新成员们对华东师大中文系的宣传平台有充分了解。随后,叶老师也从文稿组、美编组、摄影组、视频组四个工作组详细介绍了媒体中心工作内容,使成员们详细地了解每个组的工作内容,便于今后工作的开展。最后叶老师也强调了宣传工作的注意点与难点,便于中文系媒体中心的工作更加高效、优质地完成。




随后,宣传部吴潇岚老师带来宣传工作培训讲座,向参会同学解密校官方微信号爆款推送背后的故事,讲述微信公众号编辑思路。同时,吴老师还分享新闻摄影与图片编辑的相关技术,鼓励同学们勇敢尝试。参会同学都收获颇丰,吴老师的宣传培训对媒体中心开展今后的宣传工作有重要帮助。




美编组组长陈梁霏在海报设计分享会中,从系列讲座的设计思路、利用背景表达主题、简洁风格的效果、古典风格的要素构成等七个方面,向媒体中心的新成员们介绍中文系讲座海报的设计思路和风格,也向大家推荐了可以学习海报设计的网络资源帐号。陈梁霏学姐的分享会为新成员们梳理了讲座海报的设计思路和风格,打好了未来美编设计的工作基础。




宣传沙龙的尾声,媒体中心新老成员就未来分工展开研讨,就日常宣传报道工作中的一些问题作进一步讨论,以期在新学年的宣传工作中不断优化改进。


文稿|齐书曼

摄影|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