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关于2021-2022学年本科生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9        浏览次数:931

根据教育部、上海市教委及学校工作安排,现启动2021-2022学年各项奖学金评选工作,具体如下:

一、评选范围

1.20219月-20227月在校在籍的全日制本预科生,具体参评范围参照《中文系2021-2022学年本科生奖学金评审实施办法(2022.9修订)》及学校相关助学金评审办法。

2.2022年插班进入我校的学生不参评。

二、参评奖学金项目介绍(具体奖项以学校下达给院系的奖项为准)

奖项名称

金额

(/)

可否兼得

说明

联系人

国家奖学金

8000

可参考《关于印发<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的通知》(华师学〔202112 号)

王东亮

国家励志奖学金

5000

部分可以

可参考《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中《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实施细则》

王东亮

宝钢奖学金

10000

可参考《宝钢教育奖评颁实施细则》

王东亮

上海市奖学金

8000

可参考《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奖学金评审办法》(华师学〔202078 号)

王东亮

优秀学生奖学金

特等5000

一等3500

二等2000

三等1000

可参考《华东师范大学本科优秀学生奖学金评选办法》(华师资助〔20182 号)

王东亮

少数民族优秀学生奖学金

1000

可参考《华东师范大学少数民族优秀学生奖学金实施办法》(华师资助〔20176 号)

王东亮

少数民族预科生优秀学生奖学金

一等3500

二等2000

三等1000

可参考《华东师范大学少数民族预科生优秀学生奖学金评选办法》(华师资助〔20184 号)

王东亮

三井住友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奖学金

3200

1.外语学院日语专业大二、大三、大四全日制注册在校在籍本科生,经管书院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和统计学院大二、大三全日制注册在校在籍本科生;

2.推荐名额分配院系,最终由资助方遴选产生最终获奖名单;

3.曾获得过该项奖学金的学生不再推荐参加遴选。

魏楠

能达奖学金

10000

全日制注册在校在籍的优秀学生。

魏楠

西藏、新疆少数民族优秀师范生君远奖学金

一等4000

二等3000

1.大二、大三、大四全日制注册在校在籍,且生源地区为新疆和西藏的品学兼优的少数民族优秀师范生。(延迟毕业学生除外)

2院系无需网上审批,学校后续会组织审核学生申报材料,按获奖学生人数1:1.5比例进行面试,再根据绩点(60%)、面试成绩(40%),综合评选出候选人并进行公示。

魏楠

申万宏源奖学金

2500

全日制注册在校在籍的优秀本科生。

魏楠

德广励志奖学金

2500

全日制注册在校在籍,且已通过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大二及以上年级优秀本科师范生。

魏楠

分众奖学金

5000

 1.全日制注册在校在籍,且已通过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优秀学生;

2.本科生仅限“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申请。

魏楠

青山卓越学子助学计划

5000

1.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注册在校在籍的品学兼优本科生;

2.已通过我校家庭经济困难认定且认定结果为“特别困难”“比较困难”;

3.推荐名额分配院系,最终由资助方审核学生申报材料后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魏楠

华东师范大学王云基金”奖学金

一等3000

二等2000

 1.全日制注册在校在籍,且已通过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本科生;     

 2.曾获“华东师范大学王云基金”奖助学金资助的学生;

 3.鼓励创新和综合能力的培养,对在学术科研、创新创业、慈善公益或学生组织(云友会)中表现突出者可以适当放宽成绩条件。

4.院系无需网上审批,学校后续会组织相关评审并进行公示。

魏楠

备注:1.同一学生同一学年内,一般不可兼得2项“可否兼得”项目皆为“否”的奖学金。

2.国家励志奖学金不能和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重复获得,但可与其他奖学金兼得。

3.三井住友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奖学金根据资助方要求,由我校推荐候选人参加公司遴选,故院系推荐申报名单并不代表已经获得该项奖学金。最终获奖名单将等待资助方确定后再行公示。

4.青山卓越学子助学计划根据资助方要求,我校推荐候选人需进行资助方申报材料审核,所以还请申报学生务必认真填写、提交相关材料。院系推荐申报名单并不代表已经获得该项奖学金。最终获奖名单将等待资助方审核确定后再行公示。

三、申请条件

1. 具体以各项奖学金的评审规定及《中文系2021-2022学年本科生奖学金评审实施办法(2022.9修订)》为准。

2.申请各类奖学金时必须已经按学校规定完成缴费义务且正常注册并取得学籍(学费未缴,但已经申请绿色通道或已经办理生源地、校园地助学贷款的学生不受限,但学生应在贷款发放后或在12月底完成缴费)。

四、评选流程

1.学生网上申请(923日截止)

拟申请的学生登录学生工作信息系统(http://www.xsgzb.ecnu.edu.cn/)进行申请。点击左上角“首页”菜单弹出的“学生信息系统”,登陆后在“奖助浏览”中,选择要申请的奖学金名称后,点击“前往申请”按钮填写相应信息之后保存提交即可(无奖学金申请审批表的项目在点击“前往申请”后即可申请成功)。

奖学金获得是建立在学生本人申请的基础上,网上申请填报后务必确认申请理由等信息已经保存完整。如遇技术问题,请及时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同时学生如申请相关奖项,申请后务必主动告知辅导员老师,以便辅导员与院系核对学生的系统申报是否成功,以免因学生本人未告知、未申请或填写错误而产生无法补救的损失。

2.各单位评审及网上审批、提交纸质材料(1014日截止)

1)网上审批

各单位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根据评选细则及分配名额组织奖学金评审工作。各单位应在1014日前完成网上审批及拟获奖名单公示

特别提示:

  1. 根据设奖单位工作要求,今年上海市奖学金必须在101前在学工系统中完成院系审批。宝钢奖学金必须在108前在学工系统中完成院系审批。

  2. 涉及2021-2022学年转专业或转师范方向学生,院系无法自行在系统中完成审批,请各院系(学生原单位)将相关学生信息汇总填写至附件四《2021-2022学年转专业或转师范方向学生相关奖学金汇总表》并于1014日前发送至邮箱:dlwang@admin.ecnu.edu.cn

2)国家奖学金及国家励志奖学金纸质初审材料提交

学生应在系统中打印出《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或《本专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表》,签字提交院系。评审结束后,各单位应在1014日前,将《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或《本专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表》提交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3)其它奖学金如有提交纸质材料要求的,按相应奖学金要求的时间提交。

4)报送材料要求:

奖项名称

所需材料

备注

国家奖学金

《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纸质一式三份)


1.纸质材料送至:

普陀:大学生活动中心504  

闵行:学生之家B304

2请学生严格遵照附件一中的模板要求进行填报,并在系统中打印纸质审批表。

国家励志奖学金

《本专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表》(纸质一式两份)


1.纸质材料送至:

普陀:大学生活动中心504  

闵行:学生之家B304

2.纸质版申请表请打印为单面,请勿出现第二页或第二面。

上海市奖学金

《上海市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电子版)

1.请学生及院系参考附件二中《上海市奖学金申请审批表》模板,填写《上海市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中的相关字段。

2.《上海市奖学金申请审批表》纸质版各单位无需自行打印,请院系推荐的学生及时添加王老师微信:DLWang0521,以便指导后续操作。

3.电子版于101日前将《上海市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发送至:dlwang@admin.ecnu.edu.cn

少数民族预科生优秀学生奖学金

1.学生网上申请,院系系统审批。

2.负责院系将附件三《少数民族预科生优秀学生奖学金汇总表》于1014日前纸质、电子版递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1.纸质材料送至:

普陀:大学生活动中心504  

闵行:学生之家B304

2.电子版发送至:

dlwang@admin.ecnu.edu.cn

宝钢奖学金

1.学生网上申请,院系系统审批。

2.纸质材料填报方法另行通知相关院系。

请院系推荐的学生及时添加王老师微信:DLWang0521,以便指导后续操作。

青山卓越学子助学计划

1.学生网上申请,院系系统审批。

2.负责院系汇总学生提交的《华东师范大学“青山卓越学子助学计划”申请表》(需盖院系章)、学生上学年成绩单(需盖教务处章)以及相关荣誉奖励的证书复印件或相关证明材料等于1014日前纸质版递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1.纸质材料送至:

普陀:大学生活动中心504

闵行:学生之家B304

2.请学生严格遵照系统中的申请表提示要求进行填报,并在系统中打印纸质申请表,同时提交其他证明材料。


注:本表所列材料均附于附件中。本表未列的奖项暂无需提供纸质申请材料,网上填写申请即可。如有需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另行通知。


3.学校复审及公示

学校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对各单位审批的名单进行复审并网上公示。

4.校内公示无异议后,报相关设奖单位终审。

五、其他说明

1.校长奖学金的评审将另行通知。

2.除上述中所列奖学金外,我校学生还有机会申请其他多项社会奖学金,因某些奖项设奖范围或获奖群体不具有普遍性且评奖时间不统一(如:惠天然朝华学子励志奖学金、杨咏曼奖学金、黄玲玲奖学金、交流生优秀学生奖学金等),故未全部列出统一评选,将在后续分别另行组织评选,也请学生及时关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通知

附件:

2021-2022学年本预科生奖学金通知与材料.zip




中国语言文学系

202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