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征稿 | 关于举办第五届“仲夏诗语”诗歌创作比赛暨推荐参加上海市第十六届诗歌创作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24        浏览次数:194

各位老师、同学:

 

2022 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为推进终身学习,提高诗歌文化素养,繁荣上海的城市文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特举办华东师范大学第五届“仲夏诗语”诗歌创作比赛。鼓励师生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旨,热情讴歌百年来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创作出反映人民心声、紧扣时代脉搏的优秀诗歌。




活动主题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面向对象

华东师范大学全体师生


活动时间

截稿日期:2022年9月5日

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上海市民诗歌节原创诗歌创作活动,个别优秀作品将在第六届樱桃雅集活动中予以朗诵展示。


活动内容

(一)体裁及格式

(1)古典诗词:古典诗词含近体诗和古体诗、词,长度不限,诗须有标题,题目自拟。词如果有标题,格式为“词牌名·题目”。

(2)现代诗歌:须有标题,不限制行数。

(二)作品要求

应征作品必须是投稿者原创且未曾在公开出版物上发表过的作品。


投稿方式

请以邮件名“方向+姓名+联系方式”方式投稿,并将作品与参赛回执以附件方式发送至邮箱ecnusg2022@163.com。参赛回执文档请点击“阅读原文”,提取码为ZWSG。

每人最多可分别向古典诗词组和现代诗歌组投稿1篇作品


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每名奖金600元,颁发奖状;

二等奖4名,每名奖金400元,颁发奖状;

三等奖6名,每名奖金200元,颁发奖状;




主办:

华东师范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教务处)

华东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

华东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承办:

华东师大中文系学生会

华东师大夏雨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