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声
中文系党委、工会开展“汲取红色资源力量,感悟乡村振兴成果”联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9        浏览次数:132

在建党百年之际,为了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516,中文系党委、工会组织教职工党员、工会会员前往金山博物馆、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南社纪念馆、金山嘴渔村开展“汲取红色资源力量 感悟乡村振兴成果联合活动。

当日上午,中文系一行首先走访参观了金山博物馆,在馆长的生动解说下,老师们对于金山乃至上海的文化、历史有了更深入的认知。



随后,老师们参观了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纪念园以金山卫抗战史实为依据,按照历史事件发生发展的顺序,综合运用大量实物、文献、影像资料,客观呈现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侵华日军在金山卫沿海登陆、驻防中国军队奋起抵抗、侵华日军的反人类罪行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武装英勇抗争的历史。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发了老师们的爱国热情与使命担当。


  


当日下午,中文系一行来到了南社纪念馆,通过浏览“青史垂功、烈士流芳、舆论开先、教育兴邦、绩学扬辉、翰墨凝馨、格致求精、家学承宗、巾帼争光、海外蜚声”十大部分的纪念馆陈列内容,大家对于中国先进知识分子参与社会革命及各种社会文化活动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感知。

  


最后,老师们参观了金山嘴渔村,嘴渔村是上海市沿海陆地最早的渔村,也是上海最后一个渔村。通过参观,老师们从嘴渔村的发展史中,感受到金山人民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感悟到国际大都市上海的乡村振兴成果,并不断坚定“四个自信”。

本次中文系党委、工会组织的联合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以参观走访的方式丰富了活动形式。通过活动的开展,使老师们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不断汲取红色资源力量、传承红色基因;通过感悟乡村振兴的成果,进一步激发了大家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