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声
中文系举行2021年国际妇女节“手工口金包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6        浏览次数:131

中文系举行2021年国际妇女节“手工口金包制作”活动

 

为庆祝第111个国际妇女节,为彰显中文系传统的人文关怀,让女教职工轻松愉快地度过属于自己的节日,中文系工会于312日下午12:30,在闵行人文楼4330特藏室组织开展了“手工制作口金包”的活动,活动邀请到上海彤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彭世红、陈怡芳老师作现场指导教学,获得了中文系女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和参与。



两位指导老师带来了颜色造型各异的口金包半成品以供选择,面对色彩缤纷的手工材料,女教师们仿佛产生了“选择困难症”,在材料中流连许久。



两位指导老师在分发完工具后,向女教师们仔细讲解了口金包制作的具体流程,并展示了已经完工的成品,引得大家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此后,两位指导老师演示了如何缝线拷边、安装口金,并手把手指导女教师们操作。



在辛勤的工作之余,女教师们偷得浮生半日闲,在欢声笑语中完成了手工口金包的制作。本次活动加强了大家的情感交流,漂亮的口金包为生活带来绚丽色彩,手中的笔换成了针线,提升了大家对传统手工艺品的关注和热爱,有助于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弘扬中文系的文化古韵。



此次中文系妇女节活动——手工制作口金包于312日下午3点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