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声
中文系工会协办教职工子女入学政策解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755


为更好服务教职工生活,解决教职工的后顾之忧,2021310日,中文系、历史系、哲学系、物理系工会联合举办活动,邀请校工会及基终部的老师,介绍华东师大附属学校近年来相关入园入学政策法规。



子女入学问题牵挂着所有家长的心,作为华东师范大学的教职工,子女就读华东师大附属学校有什么样的政策要求?不同校区存在什么样的政策差异?……活动现场,针对老师们所关心的问题,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老师校工会骆庆红老师和基终部的刘萍老师,一一耐心做了细致的解答。



工会副主席王平老师首先介绍了工会的职责和定位,明确工会在帮助解决教职工子女入学(园)工作时遵循的一系列原则。接着,王平老师用幽默的语言,为老师们进行了生动、具体的政策解读,并提醒老师们注意当年的政策变化。



随后,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副部长刘萍,为老师们介绍基终部在教职工子女入学方面所做的工作,以表格方式介绍各附属学校情况,介绍入园入学的各项流程。



       通过两位老师专业的讲解、现场一对一的提问解惑,参加活动的四个院系的近百名中青年老师,都纷纷表示此次工会的联合活动非常及时,让他们充分了解了近年来的入园入学政策和工作流程,帮助他们做好了子女入园入学前的各项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