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声
走进童话世界,享受阅读时光——中文系工会举行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271

在冬日暖阳的微醺中,在孩子期盼的眼神中,11月28日上午如何感觉一棵树在疯长?——中文系工会亲子活动之童诗分享会”顺利举行,近十对亲子参与活动共同享受美好的阅读时光。

 

本次活动由中文系工会青年委员凤媛老师主持,邀请到童诗作家塔克老师与大小诗友们一起共读诗集《如何感觉一棵树在疯长?》。

 


分享会伊始,在塔克老师的鼓励和引导下,小朋友们依次介绍了自己,并分享了自己喜欢的动物,轻松愉快的氛围就此打开。接着,塔克老师向诗友们分享了自己创作过程中的想法和感受,她从回顾古诗词中的“树”开始,带领大家观看了有关树木展览的视频,用里尔克的诗句“看:树存在着”,启发诗友们用读故事的眼光看待周遭一切事物,去体会生活中的小发现、小幻象,并尝试与它们融为一体,在想象和联想的世界里畅快遨游,体会诗带来的乐趣和惊喜。

 


在活动中,小诗友们纷纷对塔克老师发出提问,“为什么你的笔名是塔克呀”,“为什么你要写一棵树呀”,塔克老师在小诗友们天真而又热切的眼神下逐一耐心解答。活动结束后,塔克老师为每一位小诗友赠送了签名版诗集,并鼓励他们大胆地记录日常生活中的体验。

 

在本次童诗分享会中,大小诗友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参与热情,在冬日的暖阳中阅读诗集,品位亲子活动的温情和阅读带来的快乐,小诗友们既锻炼了胆量,又提升了表达能力,还结交了兴趣相仿的朋友。分享会虽然短暂,但是阅读没有终点。通过这次活动,相信小诗友们的心间埋下了一颗美丽的种子,让他们爱上阅读、爱上与书交朋友,用童真之眼、赤子之心看到一个万物有情的童趣世界。

 

(塔克,本名陈静,华东师大中文系外国文学教研室教师)